自我如此广大,爱情无法填满。

[叶王]时空间隔

王杰希初一的时候,叶修高一。

王杰希高一的时候,叶修大一。

 

王杰希站在高三教学楼下面的公告栏,里面打印着教师公开课安排红纸褪了色,边角翘起来。纸被风吹雨打又被一次次晒干,皱得不行,字已经看不清。他想在里面分辨出点什么,废了好大劲看出来高三10班的那栏,除了单元格比别的都要长些,宋体四号,没有任何特色。

这是中考结束的下午,当做考场的高中校园还没有人回来,高三楼寂寂无声,楼前石榴树还繁盛,榴花艳丽地扎眼。王杰希就盯着这几个字看。泛白褶皱的红纸上这几个字正好位于鼓起来的地方。

他转过头看楼,在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二楼班级门最上面的玻璃,连蓝色的班级牌子都露不出来。他没法上去看看十班的门,一楼楼梯的铁门锁上了,透过铁门只有楼梯拐角上的标语,“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之类的。

时间和空间同时站在叶修那一边,王杰希被它们排除在外。

就像物理试卷上前后从斜面顶点松开的的两个小球,不管质量如何,后面那个永远追不上前面那个。

牛顿真残酷。

王杰希转身离开。

红纸以一个皱巴巴的姿态留在公告栏上。

 

王杰希下一次站在高三楼的公告栏的时候那张红纸早就被撕掉了。原本公告栏上高三期中表彰也被揭下来。现在那里是高考红榜,叶修的名字列在最上面,后面接了个高校名称。
现在是周一升旗时间,他负责检查升旗滞留教室的人数,团委书记分任务下来的时候他就要求了一下他查高三,高三教学楼离高一最远,有人揽这个活其他几个学生会干事都长出一口气。然后他就在全校都跑去操场升旗的时间,穿过整个教学区,从高一走到高三,把整栋楼每个教室跑遍之后,回到一楼,看公告栏。

红榜的颜色艳俗无比,牡丹啊奖杯之类的素材累加在上面,王杰希就这样看。

叶修××大学

他想起来刚刚检查过十班,却突然想不起来十班的座位布置。

想起来也没用。

 

班主任是上一届下来的,喜欢没事吹嘘一下他的学生们考得如何之好,提到叶修就哭笑不得地说这个学生就是太聪明,我们没法教。王杰希撑着头,手里拿支笔敲击爬到他桌子上的瓢虫。

“这种人为什么要活着”,后座扔了个纸团过来,后面加个了暴哭的表情。

“有他没他你都活得好好的”王杰希写在纸条背面,从后面两条课桌腿的缝隙之间塞回去。

 

“这一届高考我校成绩再创佳绩,叶修同学以xxx的分数成功进入xx大学……”操场上领导的声音传到教学区来,王杰希把目光从艳俗的红榜撕下来。

背后没有榴花了,石榴枝繁叶茂,十班也是另一批人了。

跟开挂似的,这已经不单单是以一样的加速度斜向下运动了,叶修已经进入下一个轨道了。

王杰希一脚踢开脚边小石子。

 

高一教学楼的装饰换了,变成历年名校高考分数线和往届优秀学生,一楼的还是高一每次考试前三的照片。王杰希从食堂吃饭回来,先看见自己的脸被挂在一楼楼梯出口,对面就是一楼楼梯拐角的叶修。照片拍的不好,显得叶修的脸右下方是歪的。一楼楼梯灯很暗,王杰希就来回看这两张脸。

就像隔着虚空对望。

 

学校表白墙现在被高三霸屏,问学校的,最后表白的,分手的。王杰希一条一条往下拉。

“高三10班的YX,自此远隔半个中国,好过日日相见不能打扰”

评论一片666,几个笑说姑娘口味清奇。

 

王杰希想起那张红纸,被时间洗掉色彩,被空间揉出褶皱。

 

隔着三年,隔着高一到高三教学楼的距离,隔着半个中国,隔着王杰希和叶修无限远的距离的高三10班的叶修。

 

王杰希初一的时候,叶修高一。

王杰希高一的时候,叶修大一。


评论
热度 ( 30 )

© 未完待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