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如此广大,爱情无法填满。

[瓶邪]个人向同人推荐2

>>引号内出自原文

>>不提供文包下载,请注意超链接掉落

>>AU判断不准致歉

>>推荐第一弹

《杭州事变》《归雁》

作者:月下十三层(bonepig)

“回来,回北雁荡山来。

回去,回杭州去。

过往在背後,现在在手中,未来在前方。根扎於最是脱尘灵秀的东南第一山,心与落入凡尘的西子湖同息同栖、同悲同喜。而今而後,两地皆为家。”

土匪寨子的少当家被军阀老爷拐跑了?

民国paro,猪娘文笔自不用多说,时代沉重在她笔下轻灵利落,感情细腻温和但绝不过甜。


《江海》

作者:枸杞

“故人江海别,几度隔山川。”

民国背景中最沉重的故事。国仇家恨、政治立场、党派、欺骗、卧底、背叛……爱。

 “我们那时候还嘲笑他来着,家国危在旦夕,乱世里头练一手好字有屁用。他也跟着我们自嘲,说是这手字练得屁用没有,估计只能用来给兄弟们和自己写个墓志铭了。我那时候就跟他说好了,到时候胖爷我的墓志铭还就预定他那手字了……”

“我是想说,这大好江山,千百年来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代,管他兴盛王朝还是亡命江山,到头来还不是水中花镜中月。我说胖子,你不觉得,这根本没啥意思?”

杜拉斯在广岛之恋里写,“我们在城墙后拥吻。的确,我心如刀割,肝肠寸断,因为我竟爱上了一个敌人。然而,我却怀着无法克制的幸福亲吻了我的敌人。”

爱无立场,但爱会被立场打败。


《旧炉香》

作者:子扶

民国背景,文风近似张爱玲,看标题也知道了嘛。其实也带点王安忆风。

“没有反驳,算是答应了。吴邪笑了笑,垂下头又吸了两口,眯起眼睛,翘起腿,身子往后一靠,张开一只手臂搭到沙发背上,仰头看天花板,瞥张起灵一眼,真巧,他老毛病犯了。外面偶尔有炮仗声炸起来,一声特别响,近在咫尺,一声又弱了,好像隔了很远,像旧照片,模糊在记忆里。”

时代的暗涌在细致又克制的文字后面,感情也在不动声色中展开。

“车开到南京路,在外滩附近下来,两人顺着路随心所欲地走。吴邪走得慢,张起灵也跟着挪,那一刻,时间仿佛错了序,依稀觉得好像已经并肩走了半个多世纪,彼此都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吴邪侧过脸看他,仿佛从他眼角看到了皱纹,看到他的皮肤爬上斑痕,眼睛却不变,还是那个样子,无波无澜,却在回看他的时候,会偶尔亮一下。”


《债》

作者:千宫一夜

存在黑花、养孩子等注意点。争议颇大。

平心而论故事相当精彩,感情线利落爽快又缠绵悱恻,情节跌宕起伏文笔也出色。黑花感情线处理得尤其细腻,拍案叫绝,黑瞎子的梦的写法至今仍旧是我企及不到的高度。

“骇死我了。梦到一辈子穷困潦倒,老婆倒漂亮,这不等人来抢吗?”

“如果没有小花,那就都是假的。

坏的,死的,化了灰,成了骨。”

几年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反倒不是其他,是一段黑瞎子和吴邪被全村人追之后跑路,吃一碗臊子面,租理发店的床睡。那场景不美、不诗意、不浪漫,反倒有点喜剧和荒谬,也是后面一段经典黑花骂街的前情,但整段剧情十分精彩,尤其最后的几人反应简直神来一笔。

“等他吃完,我一刻都坐不住,走到外头,迎面居然就是小哥和小花,小花打着手机一脸心焦地在讲什么。闷油瓶先看见我,步子一顿,小花顺着他的眼光瞟到我的瞬间,手机啪从手中漏了下去。

我第一反应是背过身遮脸装不认识。

背后黑眼镜跟出来,伸着脖子吹着口哨,一副逍遥模样,然后立马也背过身遮脸装不认识。”

瓶邪线就是追追追和跑跑跑的事情啦,但处理得相当出色,日常和非日常都很棒。

“我拉了他的袖口絮絮叨叨讲了很多,跟他说我也不想怎么样,就每天起床让我看到枕边有个人就好,不要让我一个人呆着就好。可我就是找不到那个人,我怕我一辈子都找不到。然后他问我那个女孩是么?我晕晕乎乎地靠他身上,傻乎乎地喊娟啊丽啊,突然看到他的眼跟西湖的水一样幽深,也就不闹了。”

“他心心念念要做我吴家的家主,一拿出当初追我的劲头,九个万奴王也拖不回来,打死也不松口。”

不多说不多说,四两拨千斤的笔力,只能是河伯望洋兴叹。


《时年一页》

作者:江九

一个单箭头的温暖故事。书店的小老板,悬疑文不写情爱的畅销书作家,对暗恋的人,有自己的温柔。

“张起灵背对他,站在离门口最远的书柜旁边,显然是在看书,公文包放在一旁,那原本是坐人的地方。吴邪刹住脚步,很是吃了一惊,既惊讶于张起灵就是来找他麻烦的老师,也奇怪明明已经有大半年没见过他了,自己却仍然就靠着这么一眼就把人认了出来。

其实一点也不奇怪,他经常想他。”

一个句子就可以把所有酸涩的甜蜜的感情道尽的那种笔力,我是一辈子不会有了。


《吴冢》

作者:寂舞弦

经典虐文,也是争议。

最后一部分有《安娜·卡列尼娜》最后安娜卧轨的神韵。

心理描写到位,少有的能将百味杂陈详细表现的文笔。

“——既然你的记忆更重要,那我这样的累赘就自己毁灭好了——都不用你们亲自动手。

不,一开始你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记忆而来,我也是为了让你找到自己存在的痕迹才引你来。

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不过,有了记忆的你已经不是幻影了,更不会消失。看,这个中国,到处都有你张起灵存在的痕迹。

即便我不能一直活着证明你的存在,约定也已经完成。”


《城池几重》

作者:袖珍小花卷

原著向。

“似乎潜意识里不想让他忘了我,不能接受他忘了我。”

接张家古楼,剧情已经彻底没有印象……大概探险内容精彩让我看过几遍?


《醒来》

作者:summersea21

治愈地使用常见虐梗的集大成之作。揪心地被萌到的典型。

“这是一个你忘了我,我忘了你,等待过去醒来的故事。”

“这是一个越过时间,跨过生死,自过去醒来,一起活下去的故事。”

“因为我已经自过去的噩梦中醒来,活在人间。”

当温柔的血肉之躯不再有心跳,追寻爱的故事该如何书写?一种从心底翻上来的酸楚和安慰。


《WHO》

作者:麒年

一个接回老张的故事。一个粗粝中还保留着温润的吴小三爷的追夫之旅(×)

“张起灵转身混在人群里。他走出一段距离后刻意放慢了步伐,他害怕那个人找不到他。 

一百米,八十米,三十米,十米……那个人的气息越来越近,他的心跳越来越快。 

咔嚓。那个人抓住了他的衣角,所有的倒计时,所有的疑惑和茫然,就此终结。 

他回家了。”

番外加分不少,张起灵视角的OOC(×)抒情还是相当动人的。



武林盟主

作者:在水一方

古风架空。未完结。

不萌不要钱,明明应该是武林萌主。

“那纸上其实只有短短两行字,心意却浓得墨都要融了。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吴山当的小掌柜千里迢迢送上这一番缠绵情意,简直能把人的魂儿勾走,这下子,张大盟主怕是决计舍不得死啦。”


爱在日出拂晓之前

作者:观之逸

小天真西游追夫记或者我来带你回家你的心灵创伤就由我的菊?来抚平……(×)未完结。

西域的吸血鬼遇上宋代西行小商人的可爱故事,语言幽默、文笔晓畅。

“怎么搞得好像是自己在欺负他!那一脸委屈的模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吴邪在心里几乎要怒吼,不是要“先奸”吗?怎么感觉,好像是自己要奸他一样!?”

“你的激将法对我没有用。”他走上前,用手摩挲着那扇大门,头没回,脸上的笑容也没有丝毫减退,“还有,请叫我黑暗伯爵。”

如此冷酷炫的爵位怎么能被黑瞎子这种绰号代替!”

“他可实在不想过这种每天都被人这样躲着、藏着、害怕着、畏惧着的日子了,他可没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

张起灵看着他那双满怀期待的眼睛凝望着自己,拼命地隐藏着自己的小心思,突然忍不住鬼使神差地凑过去吻了吻他的嘴角。”

“你说怎样就怎样吧。”


千年光

作者:小谢清发

古风,明初背景,半架空原著设定。

“紫皇玉镜蟾蜍字,堕地千年光不死。

发匣身沈古井寒,悬台日照愁成水。

海户山窗几梳绾,菱花开落何人见。

野老曾耕太白星,神狐夜哭秋天片。

下国青铜旋磨灭,回鸾万影成枯骨。

会待搏风雨泬寥,长恐莓苔蚀明月。”

“是时天下已历数年刀兵烽火,复归太平。浅斟湖上,闲闲说起旧事,亦如隔世,不知今夕何夕。较之壶中薄酒,满眼清风朗月更是催人欲醉。

千江有水千江月,月光遍照天涯,照不尽世间相思,几许悲欢离合,相遇相守。”

自行感受作者这笔力和浓浓古意。


天地烘炉

作者:遍行天下

仙侠背景。

罗纱帐中观寒江,秉烛夜待客相访。

百回千转化一盏,留待他年续此觞。


朱砂

作者:六欲浮屠

香艳地不得了,你侬我侬的标杆(啥)。朱砂喂药而起的唇舌间事。

 “此去风扬万里,海阔天空,今生并肩携手,百载逍遥。”


20150

作者:破晓·晨光

“他其实也想质问吴邪的。他想愤怒的抓着他问,你为什么不忘了我。你为什么不好好过自己的生活。那样的话……他的睫毛颤了颤,同样用力的把吴邪死死地抱住。他绝对不会回去的,他绝对不会醒过来的。在荒凉的现实,他只有满世界的废墟和硝烟,天空是带着死气的暗红色,只有他一个人。走到哪里,都仅仅只有他一个人。无论任何事情都没有了意义。”

痛苦的、深情的、你是真的或假的、你在还是不在。

我选择的意义是你。

令人动容的一个为你造出一个天真无邪的故事。


《Losing Grip》

作者:破晓·晨光

美式黑拳选手和……富二代穷鬼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未完结。

开头动作描写干练利落,不拖泥带水,这样的文风,带感!

“还是个很小的张起灵,苍白,寡言的站在新年挂起的红灯笼下面,脖子上挂着一条铜鱼,尾巴染了一点血。吴邪依旧又怕他,视线又离不开他,但是一转眼就感觉眼前一阵强光,张起灵不见了。”


The Last Revelation

作者:子竹

丧尸末世paro,考据党作者,文风严谨而深情。

“两对眸子在近得无以复加的距离下对视,无光的黑暗抹去了眼底无尽的隐动。

潮声好像退却到了另一个半球。夜完全静了。

迟迟没有回音。只是一句简短的话,却造成了几倍于其本身的空白。但何须着急,他早已习惯了以最大限度的耐心等下去。

没有比他更擅长等待的人了。”


唯一

作者:杀盛

重庆高考作文题。这个作文我给满分!最普通的故事,最温暖的真情。

“因为你还没有对我说‘明天见’。”他的眼神更柔了几分。“所以我猜你肯定出了事。 

“知道吗,你是这十年来唯一一个早晚都会跟我打招呼的人。”


动物园

作者:summersea21

“明明是连物种都不同,但他们却有着相同的眼睛,像是拥有着共同灵魂一样,被张起灵注视,就像那时被黑豹的目光追除一样,令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到安心,却又暗暗不敢亲近。”

不!要!更!萌!

黑豹阿坤离开摄影师吴邪,之后这新人,是什么情况!


水下三十米》《陆上三千里》

作者:月下十三层(bonepig)

这个美人鱼是谁的!不要我带走了!不,这是禁婆哥……

“任由海潮推送、拍拂双腿,那肩上带伤且浑身滴水的赤裸男子只是动也不动地站在及膝深的浅水中,双目凝望海面某处。银白月光如此清亮,似水泄落,照出了年轻脸庞上的疼痛,还有不舍。”

“同样是深冬雪景,论苍茫壮阔,如何比得了国界线上巍峨耸峙的长白山?论柔婉秀美,别忘了杭州还有一座集天地人三方巧思造化於一身的西湖。但是,这样走著走著,以为冻僵了的嘴角不知不觉地就扬了起来。冷吗?呼吸难受吗?脚不舒服吗?很好,再好不过,因为这些正代表了,自己是活生生地站在这个地方,呼吸著这里的空气,体会著这里的严寒,走过这里的土地。”



不服来战

作者:南渡

键盘网游文,三次元二次元对半开,大学校园设定。

欢脱向,有关帮主和奶妈帮主夫人、大学网游宅和助教师兄的双向暗恋。

“起因是这样的,吴邪经常能收到麒麟发来的邮件,通常都附着各种提升经验或提升攻击的药物食品。

于是他也给他回信,寄去各种怪身上掉落的垃圾,动物爪子野兽皮毛瓜皮果壳什么的。

对此麒麟一直没什么反应,吴邪还暗地里吐槽过三次元的他一定是个超没情趣的家伙。

吴邪想这是终于好奇心膨胀舍得不耻下问了,让你再无口啊再冷峻沉默啊,先发了一个奸笑的表情过去。他现在不像刚认识那会那么拘谨,经常跟小哥开开玩笑,逗逗他。

 [你悄悄地对麒麟说:你不知道有种邮件叫垃圾邮件吗?]

他看不到网络那头的张起灵在笑。”


七步诗

作者:橘子花

“事情竟然就这么简单。两情相悦的时候要多简单就多简单。而这些他们两个都从来没有体验过。”

看作者猜文风的时间又到啦!

与傻白甜绝缘与小清新无关的一个男生宿舍掰弯记录(什么)

张起灵道:“我不能做你室友。”

吴邪道:“我今天为什么要找你?”

张起灵看了看他。他们已经习惯黑暗,能够看见彼此。

吴邪道:“你想我为什么要找你。”

他不能想。

吴邪道:“因为我想你。”

“你能跟她说,为什么不跟我说?为什么不跟我说话?为什么看见我就走?为什么招呼不打一声就搬走!为什么叫你回来你不回来!为什么跟你说话这么难!为什么我他妈也喜欢你!”


单挑

作者:不用假装18

校园。

闷骚大学辅导员和普通大二男青年的1v1

可以说是喜闻乐见普天同庆了。


永远有多远

作者:海天一色的秋

竹马竹马的前半生(×)

从幼儿园写到成年是一种相当不讨巧的写法,这篇胜在细致而深情。

每次看开头都仿佛看见多年以前那个“傻瓜!”“反弹!”“反弹无效!”的傻孩子23333

 


评论 ( 9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完待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