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如此广大,爱情无法填满。

[马龙]我心爱的苦行僧

马龙眉眼都浅淡,低眉不动就像一幅画,加上皮肤生得白净,仿佛带着佛性。外界常把张继科称为“亡命徒”,把马龙称作“苦行僧”。太贴切。张继科绚烂耀眼,而马龙天生不会张扬,他总敛眉低头走他的路,把自己逼到最紧迫的地步。他除了对乒乓球,其他没什么执念可言,但就这对乒乓球的无比热爱,是他所求光辉的源头。我总想,佛光这说法太虚假,一人无所执念,于世人眼里也就暗淡。我所信仰的光芒,定是梦的光辉。

马龙让我看到的,是在逆境之中翻覆天地的力量。我在他身上找到希望,是那种全世界都予我黑暗,我却偏为自己点灯的坚持。他苦行修得自己心中信仰,让我感动到无以复加。十年,他以梦为马,破霜成龙。

他让我在绝境中仰望他现在前程似锦,再回想他万丈深渊在前的那段时光。于是力量重回我身。

他沉默孤独的行路,路的尽头是梦的光亮。

我最喜欢Delacey那首《Dream It Possible》里那句“It’s not until you fall that you fly”,我看他笑傲江湖须纵马,叱咤风云且腾龙。

I will glow in the dark turning dust to gold.

I will dream it possible.

>>

给校刊写的。部分。部分句子如“笑傲江湖须纵马,叱咤风云且腾龙”来自球迷。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完待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