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如此广大,爱情无法填满。

[全职高手]全职同人个人向推荐

>>有极少量百合及BG,口味CP拆且逆请注意脚下

>>推荐仅凭个人口味,简评只代表个人观点,短篇居多有的只是因为一句话或一个梗

>>网络上能找到的不提供下载,天窗地址不予提供,请注意超链接掉落

>>未标注作者的均来自网络上提供下载的文包,暂时找不到作者,如有知道作者名烦请告知,非常抱歉【注目!】

>>作者名lof名、昵称混杂,致歉

>>cp来自作者标题/tag,个人看法不加入cp参考

>>引号内均出自原文

叶王

细雨声喧》

作者:37(逗汉三)

开头是我一直忘不掉这篇的重要原因。

“回忆起来,叶修认定老天不算对他们施加了祝福,因为当时下了雨,芭蕉叶在垂落的雨线中晃动,轻微的闪电成为仅剩的外来光源,在窗帘未加遮蔽的屋檐下雨线是白色的,王杰希耳廓绒毛的边缘是白色的。”

仅这一句,全文看似淡而无味的叙述就这样展开了。二人关系复杂隐晦,老叶退役之后对于兴欣的态度、王杰希对微草的付出都理所当然而又显现出一种丝丝缕缕的心思难堪。

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叶秋到叶修家里,老王刚睡醒。

“叶秋便想起那个处处带着生活痕迹却又并不紊乱的家。譬如几件衣服散落的方式,小吃集中在茶几角落的方式,两个显示器背靠背的角度,一切物件归于一种平凡的、令人羡慕的微弱秩序里。王杰希立在房间中央,睡乱的发垂下来,他是自如自在的。”

这个场景是全文除了开头之外记忆最深刻的。这种无声无意的宣告全无撞破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的窘迫,反倒是一种安然自得的沉浸。

请允许我对苏力百分百的老王和拥有如此文字的作者顶礼膜拜。

王杰希对于微草的付出,是刻画到入微的。从各个角度的提示完全是勾勒描绘出一个“勤勤恳恳继续操心微草未来的王队”形象啊(笑)

这是接近尾声的一段话:

“他在奇特的地方失忆了,已经无法用位于如今生活的脑海还原在那之前的事情。那些年少、青涩、独立的判断已经被丢到脑后,都换成有联系的、有回应的、有陪伴的。即使在这么遥远的地方,叶修仍然没有失去他那奇妙的影响,透过屏幕像棵故乡的树一样立在那里,偶尔因雨滴而稍稍下垂。理性的默契对于他们来说好比第一届世界赛后的雨夜,永远率先作用,从来都不说明。”

当他的倒刺被感情烧光。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作者:北都

“我们在谈论爱情时,说起来就像知道自己在谈论什么一样。”

架空,富二代创业家叶×转型期小说家王

痞子攻气方士谦的设定帅了我一脸虽然作者对此很苦手(。

其实作者自己说又名419如何变真爱,然后这个故事梗概我就不说了。

由于酒会以及那些弯弯绕绕的原因以非常态认识的二人在那些极其细枝末节的日常里把对方拉进自己的世界,却不紧紧抓住,只是我知道你在那里。最戳我是老叶对老王的理解:披着理智外衣的浪漫主义。

光是这个句子就足够了。

我不能确定文中大侠和和尚的故事是不是有什么影射,然而我同样喜欢觉得所谓“极端情况下的精神恋爱”这种表述。

《老友记》

作者:绿墙山(太阳照在绿墙山)

这是篇肉,貌似修改版变成叶王叶。

我其实很少看……

以下基本能看出情节,这几句话我记了很久。

“我们分手了,就这样。”

“太忙了,战队都不一样怎么谈恋爱。”

“以后你自己做会想着谁?”

“旧情人只有在床上最默契。”

“只知道打荣耀你注定孤独一生,微草可不是一人战队。”

“承认吧,情人最后难免沦为炮友。”

“如果我们没分手会怎样?”

“回来吧。”

《平安落地》

作者:Maurice

短打。双箭头暗恋,大概。老王跑到杭州去表白,结果没表出来被老叶发现了233

“我有点冷。”

“我也有点冷。”

“至此,王杰希自那个冬日起延续至今的失重感终于消失了。

而那颗心,也终于平安落地。”

《一叶障目》

作者:南华居

“魔术师的指导书的第一页上写着这样的文字。

「神为了让人看到更多的神奇,创造了魔术师。

当魔术师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以后,会被束缚在高塔之上。

但若能在一万片树叶中找到那片被螳螂躲藏过的隐形树叶,魔术师就可以从容地走进人群之中。

而为了找到这片树叶,会耗尽魔术师的所有天赋。但魔术师终其一生,都在寻找。」”

然而其实这是篇原作向(。

其实我只是喜欢这段(。

《曾是少年》

作者:37(逗汉三)

短打。当他们未经历过沧桑。

《外貌协会》

作者:菩提树

日常,关于两个邋里邋遢的宅男的日常。不甜,但是很棒。

《千里一留行》

作者:Ta-ta

“这一次见面,叶修终于在第三次的尝试时,成功地吻住了王杰希。”

老王的心思描写略过于敏感,然而老叶潇洒倒是真潇洒。

然而我再找这篇的时候作者说要删掉重写,心好累

《新贵妃醉酒+稳稳的幸福+情人节贺文》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新贵妃醉酒:“三人一不小心就认真起来,叶修半开玩笑说小魔术师你胆子挺大啊,方士谦打圆场说好了杰希,王杰希却像看外星人一样瞅着他,然后说:我为什么要让他?

何等理直气壮。

因为你是后辈。因为我是大神。正常人会怎么回答?叶修哎呀了一声却也一下找不出答案,连方士谦都愣了半秒才哑然失笑。”

有棱角的大眼儿简直戳爆我……

情人节贺文:”即使忘了情人节也无所谓,他们仍旧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亲爱的平凡。“

都超级短,但是超级甜。

《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作者:摸摸

短打。老叶是只兔子233这个设定萌的不要不要的,然后老王从兽医小乔那里抱过来养。LOFTER地址失效不知为何。

《离离原上草》 后记

作者:老影

应该是……分手梗。照顾老叶的老王最后成为了滴水不漏的微草队长。

完美的王对王。

《拙劣仙境》

作者:swimming in sky

我们都想成仙,最后却做了俗到七情六欲都有的凡人。

“既然一叶之秋是神仙,那王不留行没有理由不成为神仙。”

“有人天生是暧昧高手却不自知,便做很多游离于友情和爱情之间乌糟糟的事儿。”

“一年四季打比赛,训练,奶孩子,谁都离不开自家一亩三分地。”

《Ocean Festival》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游乐园。只能用安然来形容这篇。文风诡谲绚丽,短打也有扑面而来的惊艳。

《齐物论》

作者:并无实体的城

架空校园,短篇。

“你是桃花有意,流水无情。”

“那还得让王大仙来算算我这道流水最后流进那片湖里去了。”

“你这个人从来只会做自己愿意的事情,怎么可能为了别人改主意?”

“我最终流回湖里来了。”

这是叶王最好的表达。

《病字框》

作者:swimming in sky

架空校园,会长老叶追学弟。每一章的标题都有一个病字框的字,形式很精巧。

地上的星》(后续Miss Jesscia

作者:绿墙山(太阳照在绿墙山)

叶王叶,很轻松很欢乐的一篇,原因是老王退役设定。老王养了只狗叫Jessica这个设定也是233。其实我觉得老王和微草才是真爱怎么都没法拆(。

王叶

《五行缺土》

作者:令令谢

这个就是用来苏大眼儿的没错。叶家王家两家设定都是鄙视链上层,然后有大眼很苏苏力十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有名的一篇王叶我也不多说了,很棒。

《一晌贪欢》

作者:Michelia Alba

架空,高考相关,短打。

「青春好像一场永远没有尽头的毕业演讲。」

「亦或是一场混沌不知所起的梦。」

甚至无关感情,它只要告诉你一点它能告诉你的。

《于光之中》

作者:千云

全息游戏梗,很有名,个人认为是王叶中长篇原作向之中的巅峰,游戏内外的兼顾、对于伏笔的掌握都很棒。唯一觉得最后那个“君莫笑”是个bug的解释实在不是很令人满意,可能是之前用到推动情节的时候太多导致期望值过高。

对于唐昊、黄少的性格塑造非常到位,我在一篇王叶里找到了死心塌地萌黄少的理由(。

番外有个老王画风突变ooc,简直萌的不要不要的。

《on the road》

作者: 游吟诗人

老王老叶在瑞士的路上度蜜月(什么鬼)。

老叶喜欢甜食的私设不是很对口味,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

《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作者:katt(在云端)

架空。老叶是一只兔子,老王猫头鹰设定,其他人物设定更是不能再萌。全文都是萌萌哒心都化了。

双花

《任我行》

作者:Memories(M导的双花不开花)

个人觉得是原作向双花最好的一篇。有北京的大孙的哥们出没,对于双花二人的矛盾冲突设置相当合理,角色极其in character。

大孙手伤之后的情节私以为是最合理的发展。

《住在我楼上的张先生》

作者:各种蛋糕边

架空,百花中心。极其欢脱,以前睡觉之前看笑到睡不着,w4二我一脸。林叔叔一把辛酸泪,陶老师和冯校长已经入院,小远压力山大。糖糕这个熊孩子废了,饿两顿就好了。

有同人cos剧,依旧欢脱。

《殊途》

作者:白梦泽

架空,香港背景。可以说是现实到近乎残酷的故事。幸好他们遇到彼此。幸好他们最后有处可依。

《罪恶之城》(落花狼藉×百花缭乱)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肉,却肉出了虐。

“肉体在血肉中交叠的模样,在罪恶之城漆黑的天幕下就如同一副堕落的宗教画。

你是我的。就算哪一天我们失去了灵魂,身体也永远记得彼此。”

《仿若列车》

作者:月下梦龙

短打。

“第七赛季时,他经常胃疼。

但是吃惯了,不代表不觉得苦。”

“他好像坐在一辆急驰的列车上,窗外的景色飞速倒退,变幻的光影绚烂斑驳恰似他的百花式打法。忽而列车像是驶进隧道一般,被挤缩的气流压迫他的耳膜,日夜颠倒季节错乱。车上的人上上下下来来往往,每一个身影都好像熟悉,却都捕捉不到。眨眼间,张佳乐回顾四周,车厢里已变得空无一人,只有他坐在轰隆轰隆的声音中随着列车开往不知名的远方。”

然而总有人会告诉你,并不是只有一人。

《被遗忘和被记起的告别》

作者:樱织(漠花)

短打。

“没有我,你们打得不也挺好的吗?”

“他们之间最终还是欠着一个告别。”

《Insomnia 失眠症》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文风压抑,大概是第五赛季大孙手伤背景,失眠的乐乐还在强撑。那段时间他强大到不需要同情,却让人担心。

《Time》

作者:Dasiv

架空校园,UU体,欢乐向,比较有名。

《魔法师和他的龙》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架空,西幻,短打。魔法师乐乐和龙王子大孙。

《最冷一天》

作者:Memories(M导的双花不开花)

架空,末世、变种人。

喻黄

《副本夜话》

作者:风ling摇摆、青山为雪、赤岸、但守此间懒懒过、M导的双花不开花、爱喝咖啡的猫、倾斜角、Yuchro

全篇都在跳跃,不到最后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连文就是任性……

《一期一会》

作者:苏纪尘

这只是个傻白甜,索夜结婚梗。

“你愿意成为我的利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吗?”

“我愿意。”

“你愿意成为我的基石,指引前路,永不言弃吗?”

“我愿意。”

《三十年落日》

作者:狸糕

有三体冬眠梗,黄少一场三十多年的冬眠,喻队每两年醒来一次,一切安排妥帖却永远放不下少天。

《我爱你》

作者:妖君舔着鹤丸国永说

架空,这个说多了剧透,虐梗,大概。

黄喻

《荆棘之冠》

作者: 埃米斯特(烈焰琴魔和两个小矮人)

架空,ABO(西幻?)。喻队O,黄少A,喻队怀孕有注目。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是喻黄的相处模式,可是由于设定和肉的关系好像大家只能说是黄喻?人物形象最棒的一篇,让我可以接受ABO设定的不多,这篇就是佼佼者。心脏喻喜欢黄少很久很久,但是喜欢并不是全部,他的担子并不轻;黄少不愿受束缚,他是关不住的马,但是小太阳还是很暖啊很暖。

“我最心爱的Alpha啊,愿赐你最锋利的宝剑,守卫我发顶乌黑的荆棘之冠。

做我的骑士,以血肉筑成壁垒,护我平安,为我而战。”

韩张

《优等生》

作者:夜无边

张副刚入队时的心思,老韩形象太棒。

于远

《告白》《七夜》

作者:自月(远坂自月)

小远糖糕好友设定,为小远的暗恋而不平的昊昊挥舞着唐三打过来找于峰PK,结果引出了职业圈中诸多乱七八糟的猜测……昊昊莫名的蠢萌……

“——喂,我听说这次大战是蓝雨的阴谋,想要爆掉君莫笑的千机伞。

不,我听说是百花和呼啸约战。倒在地上被踩了好几脚的小弹药专家腹诽。

——什么呀,不是呼啸和百花抢野图boss吗?

……哪有这样抢野图boss的啊!连个影子都没抢什么啊!

——哦!原来是唐昊要把邹远挖到呼啸,好像是开价一千万但是于锋队长不干。

什么!原来野图boss是我吗!你们别乱猜了行不行啊!”

《花繁似锦》《浅溺星光》

作者:薄万

于锋的设定和一般人不太一样,是在虫爹写于锋之前的纯私设,说直观一点可能就是利己主义者,但是这种设定自有它的帅气啊关于新百花的挣扎与自我修复(。

另一篇是后续,肉,小远莫名地就诱受起来了……

发布在第十区。

周叶

《广告风波》

作者:蜂蜜柚子茶

关于联盟的大家要去为荣耀拍宣传片的这事情,最后的拍出来的感觉比较霸气,过程很欢乐。大家一起玩三国杀233

放在周叶这里是因为作者说有极少量周叶,其实可以算全员。

因为对周叶不是很感冒所以这篇给我最深刻印象是导演对老叶说的一句话。

“我见过这个星球上所有最耀眼的明星,见过华人世界无数行业巅峰的成功人士,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很骄傲,很自信。资料说你是荣耀教科书,是最厉害的选手,那你就应该是这里最骄傲和最自信的男人——坐上去,说服我相信这一点。”

《污名》(前篇)《奔流》(后篇)

作者:蜂蜜柚子茶

架空军文。含微量双花、双鬼。那种来自军人的精神是很震撼的,军神叶修的角色将原作中对荣耀无限的热爱转化为一种更为高尚更值得尊敬的精神,他无法被打败。

剧情也非常紧凑有序,前后交代到位,关于嘉世方面的解释十分合理。

最喜欢的情节大概就是小队长叶修的第一场战役,带领在绝望中的战友打赢了联盟那场战争中唯一的一场胜仗。

这是个真正的好故事。

“国防军的将官们沉默地走过国会穹顶高耸的大厅,步伐整齐地踩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空空荡荡的室内激起了一连串回响,像是一颗又一颗砸在水中的巨石,也像是钢铁一般沉重奔腾的洪流——那声音就这样越来越响,越来越响,一直向前,永无止息。”

《连》

作者:楚谓之聿

架空,哨向,包含周叶、伞修、all叶、高乔,包罗,双花,林方,莫橙,肖戴。也就是我刚入坑那会会看这么种CP神多的文……关于此文争议较多,我是从朋友那里知道有蛮多争议的,所以关于CP我也不说什么。(小声:其实在这篇周叶里面我坚定地成为了一个王叶党)(被打)但是个人认为如果将角色从大家所纠结的CP这些东西中提出来,单单看这个故事,它是一个好故事。

江周

《温柔地射杀星星》

作者:蘑菇园

架空,星辰射杀手梗。包含喻黄,伞修。当时主要是这个梗比较猎奇就看了,然后就变成萌的不要不要的,喻黄是星星的设定也是炒鸡萌。

林方

《负流》

作者:阮言溱

含少量方王。(上)(中)已出,还剩个(下)。作者文风带些颓丧,大概是这个故事的开篇就并不美好。叙述风格十分奇崛,只有各位自己看才好慢慢体会。

《投怀送抱》

作者:零叁

一起看鬼片的俩货,萌点一看就知。

《梦你所梦》

作者:云深深处

短打,可以算唐三打×方锐,其实表达的还是林方。

“你还这么年轻。”他跟在后面:“不知怎地很高兴。”

就这句,大家自行体会。

《言可尽》

作者:一花颗生。

方大大退役症候群(什么鬼。

《眺望》

作者:耿直少年胖次菌s

两个人在老林退役之前在天台上喝啤酒,聊人生(。只是这个场景。

“有的人,从高处看脚下,会有一种害怕的眩晕感。”

“所以他们逼着自己看前方,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七情六欲》

作者:萧月(花落月明)

肉,短打。

“林敬言最受不了方锐认真。他能接受方锐上窜下跳不消停,能接受他那些乱七八糟的馊主意,能接受他满嘴跑火车地说老林我们明年打倒微草不是梦啊,可就唯独受不了方锐收起来所有笑容,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说,老林,我离不开你。”

方林

《眠枕》

作者:scarlett(阮言溱)

肉,短打,方锐生贺。很甜很温馨。

“林敬言要回嘴,回头才看见方锐梦境衍然的脸。于是也闭上眼,在这一点不那么好闻无比真实的人间烟火里面,沉沉地睡过去。”

楚苏

《有的故事》

作者:闲云遮月

“相爱时的情话总是一辈子,分开时的理由总是不合适,她们却连性别都不合适。”

《梦死》

作者:楚云秀

架空,战地记者。这个梗很大,很难写,关于战争和其间的小人物并不难写,但是战地记者这种身份注定见证更多残酷。背景和原型不能讲,各位自己能看出来。楚云秀对于战争的恐慌、无措,苏沐橙对哥哥的执念,无数东西交缠出来的一曲略显单薄的挽歌。

结尾令人心酸,却又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安张安

《一梦之遥》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短打。让我萌上安张的第一篇。(虽然我也没看过几篇……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恋爱不可能精打细算,又怎能做到说断就断。

说到底张新杰也有一颗血肉铸造的心脏,会心痛会不舍会依恋。可是他的人生不应当允准这种节外生枝的感情存在。他的预设轨道冲过一颗流星,他早该放走,贪恋过光华,应当已足够。

但安文逸的脚步从没有停止,一直跟在张新杰后面奔跑。

他不知道他是张新杰被计算精准的人生里的最大意外和最好礼物。”

《轮》

作者:陆氏九郎

架空,蒸汽朋克。

“露出土最低端的名字属于神话中创造人类的神,而新刻上去的年轻学者,则在最顶端熠熠夺目。

从第一个创造‘人’的智者,延伸到无限可能性的未来。”

《深夜追踪》

作者:fukami

架空,雇佣兵,短打,张安师生设定。二人打斗之中藏着波涛汹涌。

“……小安。”

“前辈。”

“小安。”

“前辈。”

“小安。”

“……老师。”

叶蓝

《投食记》

作者:茶深

日常,爱做饭的蓝河小天使投喂叶神,看了有点小馋。好像有了食谱的版权问题?

黄叶

《游戏与理想与现实》

作者:Yc

黄少天中心,对于小少天的私设还是挺有意思的。

“游戏还在理想依旧,现实终将会有交织的那一天。”

《空城》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架空,守墓人梗,短打。这个梗本身也是猎奇,这篇还是很温馨。

“他拉着叶修走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问着对方这座两年没人客人的城是怎样的;他依旧夜夜在游乐场里的喷泉旁边抱着吉他唱歌,面前放个空空的铁皮盒子,但从那以后,身边有了个固定听众。

虽然这个听众从来不付钱。”

“在寂静的深夜里,一个守墓人还有一个既不是生者也不是死者的前守墓人拉着地上的两个死者跑去了墓地。”

《不哭的你和不笑的我》

作者:关爱冷西皮

内容就是老叶第一次退役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这个标题挺好(你

韩叶

《可爱的他》

作者:狂风骤歇

老韩老叶长猫耳的这个脑洞极其萌233,老叶变成猫还被老韩英雄救猫,实在欢乐。

《无尽的河流》

作者:薄万

这是一个梦境,大量的象征、情节转换构成一种奇异的美感。据作者所说来自于“忧郁小猫猫这个名字”,啊其实我也是醉了。

说多了剧透,是很棒的一篇。

发布在第十区。
 多cp

《我和我和他和她》

作者:绿墙山(太阳照在绿墙上)

架空现代,包含叶喻叶,叶王,喻黄,周黄,张楚。这个已经不敢妄加评判了,连repo都能砸死我。当时看这篇是因为【15读文笔记】【全职cp】《我和我和他和她》by:太阳照在绿墙上。

《以父之名》

作者:樱织

架空,黑道,含林方,黄喻,双花,双鬼,韩张,周翔,伞修。开头记得最清楚,全文基调由此被奠基成血肉交织爱恨情仇(。

“以父之名,宽恕你的罪。”

《养宠物的队友在隔壁》

作者:Dasiv

包含双花,林方,UU体,欢脱向。

《人格配方》

作者:扫把旋风与混乱之雨

架空,包含叶喻王,黄喻黄,韩叶。第一遍看的时候脑力不够根本没看懂,后来才似懂非懂,这种文章就是要看很多遍!而且感受到了作者中二的帅气……感情线比较杂要慢慢理。由于太高大上了剧情想关可以去作者那边看评论……

楚王

《shall we dance》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情人节老王的礼物是鞋子,这个梗当时被我翻出来也是笑了好长时间。其实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楚王,二人其实没有什么大故事,情人节都分手的两人遇见一起罢了。只是这篇对于一些东西的解读和理解实在是好。

“微草队长的笑容里有着一抹很浅的自信,像雪里尚未消融的碎冰,晶莹闪烁。楚云秀知道那张温和平淡的表情底下是一个强大的人,和自己的虚张声势不同,货真价实的强大。即使他看上去很孤独,内心却坚若盘石,步伐比谁都稳当。

我们都会很好的。”

无cp

《秋天来了》

作者:罗密欧酱

黄少天中心,对于角色理解非常精准。

《黄少天应不应该拥有一台手机》

作者:鹤松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友情向三人组,心累的老王简直笑傻。

《Hey now》

作者:罗密欧酱

周泽楷中心。

《世界上唯一的花》

暂未找到作者非常抱歉

百花缭乱×浅花迷人,我不知道这个CP怎么讲……但是这是篇好故事。其实表现的是张佳乐内心的挣扎所以归在单人里面。

评论 ( 22 )
热度 ( 49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完待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