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如此广大,爱情无法填满。

[杂谈]一个人的离歌

离歌预告

 @初始之城 

看到预告我就很想说点什么,趁这短暂的两天假我过来说些胡话,无关齐齐真实本意的猜测只是从这小几千的文字做些感喟,辅之以我对齐齐的猜测。

林笑仪和萧逸林这个名字很明显是同一个人的两个分支,“林”“笑仪”“萧逸”“林”,相似的读音所包含的意义大相径庭。

“林”这个性原谅我第一反应是林黛玉,虽然据我猜测齐齐喜欢薛宝钗是要多于林黛玉,而我看来,每个女孩内心深处有林黛玉是要比有薛宝钗更为普遍的。林黛玉是性情的代表,而薛宝钗代表无懈可击的自我保护和符合社会要求的性格。

“我的血液里有火,总是蠢蠢欲动地让我干出点事情。”

林笑仪的自白是躁动不安的,是跳动的火苗,是呐喊,是控诉。

公民新闻这一点毫无疑问是齐齐自己的发声,新闻传媒专业与其对应的那番社会言论毫无疑问在这几个月内被齐齐嫌弃但仍仰望其生来带有的自由(囚鸟新闻),但同样毫无疑问的,齐齐貌似并没有转系?

因为有萧逸林。

“萧逸林仍是一动不动地躺着,林笑仪看向她的眼睛,瞳孔像一汪幽深潭水。”

这是水与火啊,“她抱得如此用力像是要把她揉进自己的骨血中”。其实原本这就是一个人的盛宴,一场独自唱响的离歌。

萧逸林不吵架,不给予安慰。她以凝固的姿态存在。

不得不说这个设定就好像是齐齐与女神的爱恨情仇……(被打

我相信这会是美丽的故事。


评论 ( 10 )

© 未完待续、 | Powered by LOFTER